close

「2010年即將結束,請你回想,今年的你錯過了什麼?」





很快的今年又要結束,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,大概是我工作最低潮的一段時間,跟新店長還處在磨合的期間,互看不順眼,每天上班壓力都很大,還很篤定一定會離職。
沒想到後來也習慣這些壓力,倒也相安無事的過了一年。

在W上班每天時間都過很快,一年又即將結束的最後幾天,慢慢的回想、反省自己。

今年的懶病特別嚴重,很多事情都因為懶惰而錯過,或是放棄。不過也因為懶,反而衍生出很多花時間的速成法,這結果也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感到丟臉,我想應該是前者吧...


一樣,認識了很多人,也有很多人離開我身邊,這種分分離離的人際關係,常常會讓我患得患失,可能以為交了一個好朋友,可能下一秒他又即將離去,分處在不同的人生道路上,加上友情不夠緊密,失去聯絡、漸行漸遠,就變的無法避免的結局,反倒是很多那些以前沒有多在意的朋友,卻不會因為一段時間沒連絡,而失去聯絡,偶爾會相約吃飯,聊聊現況。
還有一些互有好感的朋友,來不及加深之間的感情,又因為外力因素而斷了連絡,有時候回想起來難免覺得可惜。


而今年最大的事件,莫過於我回家了,回到曾經讓我逃避很久的家,可能是社會歷練改變了我的想法,讓年輕時的氣盛,因為時間慢慢的變的柔軟,曾經堅持死也不回家的態度,也變成有機會的話可以回南部居住的心態。
這一趟回家真的讓我改變很多想法,也讓我深深體認到,家人對我的關愛從來沒間斷過,看著他們急著想對我表示出善意,但卻有點局促的模樣,離開家這件事情,不單單傷害了自己,也傷害了家人,雖然我不後悔當初離開家,但為了不讓傷害繼續下去,這趟回家之旅真的做對了,雖然我也因此有一段時間睡的不太好。

雖然離開家這件事情是錯的,但結果也未必不是壞的,雖然花了這麼長一段時間才讓我了解,但若是當初沒離開家,那我現在會變成怎樣?無法想像。
有好多可能性,但絕對不會出現現在的我。




還有很多很事情,但2010年就快結束了,要趕緊回想,因為新的一年就快要來臨,未來即將要發生,這才是最重要的,不要再錯過任何一件會讓你後悔的事。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