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上班在辦公室,突然一線電話響起,旁邊的同事耐不住電話鈴聲,就先行接起,我在一旁聽了幾句就發覺不對勁。





同事:「你哪位!....請問你哪位!...我們這裡是公司行號,請問你哪位!」

是的,你哪位不是疑問句,是不耐煩。

然後同事就把電話掛掉了。


我立刻詢問剛剛電話是怎麼回事,然後同事氣呼呼的說,不知道,就一個瘋子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,問話也不回。
哈哈的笑了兩聲,我說,是詐騙集團吧,有沒有叫你媽嗎?
同事給我白眼看。

過沒幾秒,電話又響了,同事用眼神意示我接電話。
我心想聽一下詐騙電話也無所謂,於是我接了。

我:「喂?」

對方:「...」

我:「嗯?」

對方:「我媽要跳樓了,怎麼辦」

年輕女性,是一個很冷靜,不慌張,不像是開玩笑的聲音,沒有任何一絲溫度。

當時我突然不知道要怎麼回應,因為我被那個聲音嚇到了。

然後我默默的掛了電話,同事立刻問我怎樣,他說什麼。我照說了,結果我同事只是笑了幾聲,可是我十分後悔接了電話,那聲音很可怕。
怎麼有人可以用著很冷靜的聲音,說,我媽要跳樓了。

我掛掉沒多久,一線電話又響起,我不敢再接,最後是站收銀的工讀生接起來,監視器拍下她有些慌張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,然後我另一位同事就廣播要那工讀生跟辦公室聯絡。
工讀生才想到要掛掉對方的電話。

又是剛剛那位女性。

差不多又掛了兩次之後,就沒在打了,我們也就此鬆了一口氣,但我心裡已經有點受到影響。




沒想到的是,過了莫約一小時,一線電話又響起了,我默默的掛了三次電話(就是拿起話筒又掛斷),她還是不停的打,工讀生又接了兩通,掛了兩通,最後在同事的眼神請求下,我鼓起勇氣又接了。

話筒一拿起,我沒發出任何聲音。

對方也沒發出聲音。

我:「喂?」

對方:「我媽要跳樓了。」

我心想馬的,又聽到這句話了。

我(盡量語氣和緩):「呃,那我想你應該要報警?」

對方:「可是,你們要負責。」



聽到這句話我無言了,我想不是詐騙電話,是惡作劇電話。
也可能是精神方面有疾病的人亂打電話在鬧。


然後我就掛上電話,把一線設定在佔線的狀態。

早該這麼做了。





其實種種跡象都在告訴我,這是惡作劇電話,可是心情不免被影響,尤其是那個沒有溫度的聲音,對我說,「我媽要跳樓了」,現在腦海還充滿著這個聲音。






仔細研究過後,我想對方心理有問題的成分居多。


可巧的是,前後三個人接到這個人的電話,只有我沒聽到那女性的哭聲,甚至還有對話,而其他人就是一直聽到她在哭。
所以當時我一度懷疑,這通電話的人是不是針對我而來?
因為她認得我的聲音(她都是等到我們出聲她才有動作),如果是針對我來,又認得我的聲音,表示有接觸過幾次。若是這樣,那我應該也可以認出她的聲音才對,我對聲音的辨別方面,還滿有信心,我認客人都是認聲音跟說話態度的。



算了,明天上班再看看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