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早班,不知怎麼的好累,以超音速處理完貨物,奔回家。
(嗯,現在已經睡過一覺,一躺就是四小時)

回家前先去買點麵包。



進了麵包店拿起托盤,就開始選我想吃的。

剛下班一定是還穿著制服的,就算外套拉鍊是拉上的,但藏不住的衣領,常常洩漏出我的工作,雖然不是什麼丟臉的事,但是被認出來,總是會有那麼一點害羞。

角落的店員,以不大不小的音量持續交談著,等到我結帳時才停下,空氣有點凝滯,一個很不舒服的氛圍,我知道他們目光都在我身上。
結完帳,麵包提了我就離開。

走沒幾步,原本安靜的店員又開交談,但內容已經改為,關於XXX(我工作店)的一些活動話題。心想,沒叫我那就趕快回家吧!
出了店門口正打算發動摩托車時,店員竟然追出來。

店員:「小姐、小姐,請問一下你們會員卡買東西打幾折。」

其實我今天真的好累,一起上班的同事也被我今天的冷臉冷了好幾下。

雖然不是很想回答,但是職業使然,一聽到類似的話題,表情語氣就會跟著改變:「喔~你是說積點的會員卡還是信用卡呢?」

許多客人一直搞不清楚我們會員卡跟聯合信用卡的分別,前這是累積點數,後者是每月固定時間會有固定折扣,但是常有客人會搞混,以為前者每個月都可享有折扣,甚至天天都可享有折扣(暈倒),很誇張,當初在辦卡都沒在聽我們解釋的。

店員,一臉疑惑:「就是你們的會員卡阿。」

果然又是一個搞不清楚的,詢問一下卡片特徵,確定是積點會員卡後,又開始落落長的解說:「那張是我們公司發行的...*&%$&&.....」老太婆裹腳布,又臭又長。

一邊解釋一邊注意著店員的表情,除了茫然還是茫然。

最後我抓住重點說,「會員卡只有特定時間才有折扣活動,聯名信用卡才每個月都有固定活動。」說到這,店員才恍然的點點頭。

然後有禮貌的跟我說聲謝謝,以小碎步走回店裡。

我默默嘆一口氣,好累...發動摩托車,回家。





雖然不是第一次發生了,但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累,可以理解看到我就想問店內是否有活動,有沒有便宜,當然也是很熱意告知,但是有時候覺得類的是那種,知道你是xxx店員,就一再反覆的問著,那些早就聽過知道的問題。
永遠不想認真記住我說過的,員工折扣不知道解釋幾百次了,永遠都以為可以跟著活動折上加折,然後我耐著性子解釋,還要遭受不甘心的抱怨,長久下來真的覺得好煩。
不是一個兩個,是幾乎所有朋友都會問著相同問題。

嘆。



有時候真想大吼,我已經下班了,可以不要一直一直問嗎?




ps:單純抱怨,基本上還是熱於回答,只是有點受不了一而在的解釋,早就該知道的事情,算是我個人沒耐心吧...





提外話--


回家途中,等著紅綠燈時,疲勞感頓時一鼓腦的湧上,雙肩無力的一垮,雙眼放空的等待綠燈來臨,然後一台摩托車停在我旁邊,沒注意繼續放空。
耳邊聽到有人出聲,「小姐、小姐」,似乎是我旁邊機車騎士發出的聲音,我視線移過去,發現一個黑人對我咧嘴大笑,他發現成功引起我注意,似乎更開心。

然後語氣超開心的說了:「小姐~你好。」

頓時我臉上佈滿了黑線,雖然看不到當時自己的表情,但可想而知一定充滿了錯愕與尷尬。回了那位黑人一個,不知所措也稱不上笑的笑,眼角發現已經綠燈,油門一催我就快跑。
但是我的小綿羊敵不過黑人騎的125,他輕鬆的超越我,還回頭對我一笑,揚長而去。我臉上表情除了「囧」,應該也沒別的了。

一個十分詭異的黑人。

而且還是操著台灣國語口音的黑人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