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住外面習慣了,外食也習慣了,我已經好久沒有坐在餐桌前,好好吃一頓親手煮的飯菜 。

之前是還有些不習慣,畢竟已經過了十八個年頭,餐餐熱食,並且很準時的開飯,搬出來後不要說準時,常吃冷掉的便當都有過,可能是太忙,也可能是路途太遠,回到家都涼了。

終究還是習慣外面的食物,而最常吃的就是便當了! 

我是標準的無飯不歡阿,可以一整年都不吃麵,但是不能超過兩天沒吃到飯,一定要有吃飯才有吃飽的感覺,才會覺得人生充滿了希望!!(誇張)

而便當裡面除了三格的菜跟雞腿/排骨之外,有的甚至會出現配菜,而那配菜不外乎是被剖半的滷蛋,或是豆豉蘿蔔乾、小魚干之類適合下飯的小配角,其中我最愛的是上面沒提到,幾乎很少出現的鹹魚,或許是價位比較高,也或許是北部不流行,但是南部小孩兒的我,超愛!

雖然是有那麼一點過鹹,但是細細咀嚼過後,散發出來的濃郁香味,小小一口就可以讓我吃光整碗飯了!絕對不是因為過鹹才吃光飯,而是下飯的讓你不可思議啊!

然前天上班跟同事買了便當回去吃,坐在休息室裡,打開便當發現鹹魚竟然是今天便當演出的特別來賓,樂的我一直不停跟旁邊同事說,「今天便當配菜,是鹹魚!是鹹魚!」同事點點頭,我還是不停的繼續喳呼。

同事問我,白帶魚跟鹹魚比較喜歡哪個?
我覺得白帶魚雖好吃,但就是少了鹹魚那種鹹香味,當然還是投給鹹魚一票。說完還不忘再次重申鹹魚之美味。

接著店長也一同進休息跟與我們用餐,他一打開便當,就很大聲的拍了一下大腿,語氣很興奮的說:「對嘛!便當就是要配鹹魚才對,就是要有鹹魚啊!」接著店長把臉轉向藥師繼續說,「這種美味只有我們老人才能體會,你說是不是,藥師?」
雖然藥師已經是一個小孩的媽,但也還是個女人,怎麼可能會附和店長的老人說法!於是她回給店長兩個冷笑聲。

而在一旁沒說話的我,已經尷尬的無法動彈...

原來喵的,我跟王店長處在同一個等級,差點要跟他姓王了。(謎:有關連嗎?)

看著眼前便當被我刻意留下的鹹魚,筷子竟然猶豫了起來,這...該夾還是不該夾呢?這時我耳邊傳來一旁同事的竊笑聲,有種不妙的感覺,好像什麼滑落了臉側,原來我額頭因尷尬冒了一堆汗。

慢慢的我把目光往同事轉過去,他帶著揶揄的眼神看我,嘴巴很邪惡的吐出一句話。


「你說,你現在比較喜歡白帶魚還是鹹魚?」


我很快速的把鹹魚一口氣吃下肚,然後鎮定的回答。



「白帶魚。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