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配班有一小段時間了,四個多月。

這段時間大多是上晚班,早班老大或是老二下班後,就只剩我一個新手配班,負責大家的營運。
一開始會覺得很緊張,但是久了習慣之後,倒是對配班這工作感到沒以前想的誇張,雖然偶爾會有難以應付的客怨問題,但這四個多月來,倒是沒出什麼大亂子。

如果有上早班,也都是跟老大或是老二一起上班,因為早上比較多事務要處理,也常會有電傳或是緊急mail統計資料等等公務。

前一周,我突然被排要上早班,看到班表後,我還哇啦哇啦的一直抓著老二..呃..是抓著副店的手臂,不停的發問早班要做的事情,而副店就一臉我大驚小怪的模樣,要我放心。
但,我怎麼可能不擔心?

副店還排了機伶的員工跟我一同上班,看了兩位機伶的成員,我心也放了一半,當作學習學習也好,也接受要配早班的事情。一直到配早班的前一晚,副店打給我,跟我說公司緊急下令說,年底要坎工讀生的時數,所以明天早上只會有兩個人上班...

噢,加我只有兩個,有點吃緊,但我也硬頭皮上了。


有來過我工作環境的人應該知道,是三層樓的雙店面,大到可以騎小折在裡面購物也不成問題,而這麼大的店,只有兩個人...

隔天早上,有點小睡過頭,其實是因為前一晚擔心的睡不好,很晚才入睡,而且早班的壓力特大,不能睡過頭,因為保全的設定鑰匙在我身上阿!
晚了兩分鐘到達店門口,另一個員工一臉睡眼惺忪的坐在門口等著我,對她笑了一下,我就趕緊開門,那員工也很新鮮的對著我傻笑。而我表示有點緊張,第一次配早班,她拍拍我肩膀要我放心。

近到店裡,照著程序一一檢查店內狀況,而另一位同事打開整間店的空調電源,我近到辦公室打開電腦,印出一天的報表,準備收銀台的零錢,最後打開店內廣告音樂,戴上名牌,就跟另一位同事下樓開店了。

打開鐵門的時候,我突然心有所感的對另一位同事說,我覺得我們很屌,兩個快滿25歲的女生,竟然撐起一家三層樓W的營運,絕對不會有客人想到,我們只有兩個人。
另一位同事歪頭想了一下,就跟著點頭哈哈笑。

開店後就進行每天早上的例行公事,陳列門口的商品,掃地、清潔,然後對著第一位進來的客人,微笑喊歡迎光臨,然後與同事互看一下,我說,今天跟我好像特別開心阿。
另一位同事則傻傻笑著回我,對阿,很開心。

我怎麼會不懂,跟著沒架子的配班上班,真的很開心。

接著我就上二樓顧賣場,偶爾近辦公室看看mail,接接幾通電話處理一下,還偷偷打電話給別家店的聊天,然後半天就過去了,晚班的配班來了,就代表我們早班要放飯!

吃飽飯後,在處理一下事情,ya~一天就過去了。



上早班也滿輕鬆的。

好啦,其實是沒有收貨的早班真的比較輕鬆,而且又是非假日,客潮也比較少,輕鬆也是很正常的,所以副店也很放心的排那天讓我上早班。

嗯,我下禮拜還有一天要配早班,加油囉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