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多時候,大家只聽信別人的說法,就先入為主的替人定罪。



為何不冷靜下來的思考,或是仔細的觀察呢?
因為一方的激慨,就跟著無腦的批評,甚至一起排擠。
我不懂,人不是最聰明的動物嗎?為何會被盲目給絆倒?



每次聽到誰誰在講誰壞話,通常我只是聽著,會花時間去觀察,並不會因為別人一兩句話而腦殘的相信,可是很多人就是會盲目的相信,相信謠言。儘管在我眼裡是不合理的,但是很多人就會因為我跟你熟識要好,所以你一定是對的,殊不知,亂說話的卻是自己以為的好人。

好笑。

而當我說出我想法時,竟然有人反駁我不會看人。
究竟是誰不會看人?

被說老是欺負人的主角,在我眼裡是一個有禮貌,從我是工讀生的時候,看到我時,都會笑瞇瞇的對我打招呼,一直到我當配班,也不曾改變過態度的人。空閒的時候,就會看到她在抄經書,吃東西時我經過,還會與我分享。

而大家以為是好人的主角,幾乎很少跟我打招呼,為了業績斤斤計較,臉上都端著虛偽的討好,等我當上配班後更為明顯,心情好的時候就笑一下,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擺臭臉。

讓我最明顯的觀察出端倪的是,我沒聽過前者說過誰壞話,就算是她很生氣的時候(業績被搶),也不曾在別人背後講什麼壞話;後者,聽到不想再聽了,想找出沒被她說過壞話的才難吧!


為什麼這麼簡單的事情,卻連花一點點時間或是心思去觀察的念頭就沒有,就替一個人定罪,跟著一起在別人背後道人事非?

就是有這樣不明是非的人,才會讓謠言渲染到無法制止。



雖然說人類是最聰明的動物,但我想就是因為懂得太多才會絆倒。
太過相信自己看到的、別人說的,卻忽略了表象底下的事實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