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收到一份禮物,好幾個月前曾經跟友人在網路上看到,覺得很拉風,但是買不下手的一個3c產品,其實價格有點尷尬,處於一個買的起,但是掏不出小朋友的價錢。(當然比不上ipod)
沒想過我會擁有這個,事實上也沒說很想要,有手機就夠了,拿到還是很開心。

(以下是漫長的炫燿文,慎入)



http://buy.yahoo.com.tw/gdsale/gdsale.asp?gdid=1339516
(詳細資料可以點網址)

打開的時候有愣了一下,臉部幾乎沒表情,害友人以為我不喜歡。
(是幾個人一起送的,不然太貴重,不敢收)

相片0495.jpg 

就是這台了,沒想到我被三星的產品包圍了,手機也是三星的。
第一個是mp3,幾年前買不起sony,讓3c賣場的服務人員介紹,買了三星的mp3,音質也不差,比第一隻忘記什麼牌子的要價999大洋好太多了。

這隻也是觸控式螢幕,用起來跟我手機很類似,全螢幕觸控式widget介面,按下也有震動回饋,比手機略高略薄,手感也挺沉的,觸控感應部分就沒手機靈敏。

相片0515.jpg 

乍看還跟手機有七分像,但是保護貼...老闆貼的超爛的,雖說是不用錢的保護貼,但是也貼的太差吧!爛到一打開還以為是新品單純防刮傷的臨時貼,有氣泡兩顆不說,還有無數條刮痕,友人默默坦承,老闆粗手粗腳就算了,還用icash刮。(無言)


相片0521.jpg 

而背面有金屬紋路,不會像ndsl留下指紋,要插專屬的usb傳輸線,有點擔心壞了好不好買,內建鋰電池,用電腦充電。
另一頭忘了拍,這台mp4還有內建喇叭唷!音質部分,尚可。

相片0517.jpg 

跟用了兩、三年的mp3放在一起,噢~怎麼覺得很害羞,不過mp3好歹當初也花了近兩千買耶!唉,我只能說汰舊換新是用光速計算的。
不過騎摩托車還是用mp3聽啦,不然哪來的眼睛看阿,我都靠觸感換首的,觸控式無法用手摸換下一首。
而mp4就考慮場合帶出門了。

接下來要介紹一下裡面。

相片0536.jpg 
(中間的時間會跳動)

開機畫面,這是其中一頁,還可以左右拖曳換頁。


這款mp4呢,有附一個軟體,可以編輯詞曲同步的部分,雖然說一般mp3有的有支援,但是要使用就有點複雜,網路雖然可以抓別人設定好的,但是不是每首都有,而且用起來也很麻煩。
這個軟體呢,整個就是很方便,可以自己設定。

嘴巴是這樣說沒錯,但是一共六十幾首歌,我就弄了兩天,對!就是兩天。

基本上聽歌都是用kkbox,而mp3的話,喜歡的歌手嘛,當然是買cd囉,講到這個就會提到我個人莫名的堅持,電視上誰的歌都會聽一些,但是mp3裡面只放最喜歡的那一個,歷年的專輯一定要有。
而當初用cd擷取進電腦時,也沒特別設定歌曲裡面的內容,頂多只是改改外面的檔名,沒想到其實要設定內容(ex:演出者,專輯名稱..等等),光重新設定一次就花費我快兩小時。
然後傳進mp4的音樂軟體裡面,就會幫我把每一張專輯都分類好(因為重新設定過),然後就開始編寫每一首歌的詞曲同步的部分。吼...沒想到這是地獄的開始。

編寫歌詞之前,我還另外先抓專輯封面,不會像一般單純放進去,是空白的。

相片0540.jpg 

就像照片一樣,可以看著專輯的封面,然後手指頭滑動換下一張專輯封面。
看著這裡就覺得有點感動,事實上專輯封面我也花了一點時間找,尤其有一張是最近才出的,很多地方都找不到,最後是在別人相簿抓的。(囧)

接下來就開始沒日沒夜的編輯歌詞部分,剛剛不是說很簡單?是!是很簡單沒錯,但是很瑣碎阿!網路上就有提供歌詞,我只要複製貼上就好,但是歌詞只有一次,若是要詞曲同步,我就要依照歌曲裡面,哪幾段唱了幾次,再重複貼上去。
貼好後,在軟體上撥放歌曲,聽著歌手的聲音,再設定幾分幾秒的時候,這句歌詞要出場。

未命名.jpg 
(滑鼠移到圖片變大)

就像圖片一樣,下面還有設定時間的鍵沒有截取到。
光五首歌就弄了快一小時了,知道全部有幾首歌嗎?六十六首!

事情一但開始做了,就很難回頭,尤其是光想到結果有多令人興奮,雖然弄得脾氣暴躁,聽的耳朵發疼,右手快抽筋。

花了兩天才弄完。
傳進mp4裡面時,看到畫面真的超感動。
裡面每首歌的歌詞都是我用耐心,一句一句設定的阿!

相片0546.jpg 
(輪到歌詞的那一句,會比較亮)

背景還會有專輯的封面,辛苦那麼久真的值得了。
尤其是詞曲同步的部分,看到眼眶都濕了我。


另外這mp4裡面還有七個遊戲。

相片0547.jpg 

隨便拍一個,這個是一般寄易碎物品時會包在外面的(忘了叫什麼),時間內要把它全部壓破,壓到圖釘還會喊「好痛!」,很白目的還是中文發音。





以上。(炫燿完畢)


哈哈,其實我的重點只在,忙了兩天的成果,可能有人會覺得幹麻這麼麻煩,東西都丟進去就好啦!所以才說這是我個人莫名的堅持,對於喜歡的東西就會想要弄得完整,很喜歡的歌手就想要更完整的弄好,如果做得到的話。

還真有耐心呀我。

PS:不過,我設定好的歌曲,傳進我手機裡也有一樣的效果呢,雖然沒支援詞曲,但是專輯封面也有顯示,算是bonus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